【財華社】龐寶林:期政府多出台支持措施促本港金融科技發展

 

原文刊於財華社)

【財華社訊】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金融科技成為一個十分重要的議題。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IFTA)創辦人及主席龐寶林稱,大灣區規劃綱要將香港地位擺在重要位置,未來香港或能擔當大灣區內創科先鋒。不過他又指,現時上海政府已有開始政策鼓勵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而香港亦需要政府多做一些配套的支持措施來促進金融科技行業的發展。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於2017年9月才成立,龐寶林指,學會定位為一家非牟利機構,未來希望要做成一個包含、考試、認證、獎項以及金融科技論壇等在內的完整生態系統。雖然現時學會會員人數不多,但金融科技所需人才量大,相信未來有很大發展空間。他又指,金融科技人才和傳統的金融分析方面的人才又有所區別,科技方面的人才做金融科技相對更佔優勢。

此前學會向亞洲推出首個金融及科技證書(CFT)計劃,龐寶林稱,這個認證是標準化可通用的,同時在職業倫理道德方面也要涉及,另外,還需要將該證書在其他國家地區推廣發展。

原文刊於財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