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

(2024年2月1日 — 香港)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全力支持政府計劃在今年內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本地立法程序,為相關罪行釐定清晰的定義,全面性和前瞻性地解決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這一舉措將有助於促進營商環境,增加投資者的信心。

《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乃香港的憲制責任,有必要展開本地立法程序,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同時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為重拾經濟復甦打下堅實基礎,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科技行業穩定發展,致力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我們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加快立法進程,並在諮詢期內積極收集各界意見,以便第一時間完成相關立法工作,完善國家安全的制度。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社會各界應該在諮詢期內將寶貴意見及時提交特區政府,並協助政府妥善完成立法工作,以消除國家安全方面的隱患,迎接未來各種國家安全挑戰。這樣才能確保香港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中持續前進,為經濟發展和未來的蓬勃發展謀求更大的機遇。